爱慕

雾里看花没有发生任何事

peanut乙女 事后清晨(下)


bad ending...


   “今晚的宇宙具有遗忘的浩渺和狂热的精确。”


醒过来,梦中情景历历在目。


这是第二日清晨,宗姒想到。


她总算把握住了“她”过往的一切。


于是她能更好地充当一个表演者了。


表演出来真正的“她”,虚伪的“她”。


而她姑且在一旁当一个隔岸观火的人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01.


在东海的三日,给宗姒留下了零星琐碎的梦中的音乐,海上的夕阳,随时的亲吻以及发酵的感情…


回到首尔,她接收到陌生的来电.


“姐姐?最近过得还好吗?”


电话里传来陌生少年的声音。


宗姒一下子调动不起来关于这个声音的任何信息,她只好翻看通话记录,发现这个号码还是第一次打给她。


“在听吗?姐姐?”


“我在听。”


宗姒稳定心神回答。


“啊?我以为姐姐你要忘记我了,对不起,只是因为太想你才打电话过来,只想听听你的声音。”


宗姒一头雾水,那么亲昵的少年,和“她”到底是以什么关系相处。


“姐姐现在和那个韩旺乎在一起了吗?”


“嗯……”宗姒想了想,这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吧。


“他对姐姐怎么样?还好吗?”


“对我挺好的。你专门打电话来就是为了问清这个吗?”宗姒有些抓狂,一个没有剧本的演员该怎样演出?


“姐姐不要生气 ,知道他对你好我才会放心。”他的音量逐渐减弱,心里的委屈、不安、思念生根发芽,遥远地触碰到真正的宗姒。


“你喜欢过我吗?”宗姒不受控地说出这句话,她有一种感觉,这不是这具身体第一次问出这句话。



人类的感情,太奇怪了,有时候连我也,不明白。


既然那么关心,当初为什么一走了之。


如果是遇到困难的话,为什么不能说出来一起承担。


如果是不爱的话,也不必再度藏着一张膜,影影绰绰的,骗得了局内人可骗不过自己的下意识。


没有答案的,宗姒也知道。


人们总是热衷于纠缠在没有答案的问题上,在情绪上的疯狂内耗才能证明找到自己在这个世界,在快速人流,在咖啡香气下的位置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02.


宗姒怀里抱着一只白色奶猫,脚边还懒洋洋趴着另一个。


这是韩旺乎的房子,巨大液晶电视屏幕上还播放着lck的打野大会。


“那能怎么办…分手呗…”


“分手呗?”宗姒听到熟悉的声音,抬起头瞟了一眼电视屏幕又低下头。


“你说什么?”韩旺乎刚从洗手间清洁完手,慢悠悠地走进客厅。


“我说:‘分手呗’。”宗姒没抬头,继续重复着手上撸猫的动作。


“莫?我不同意。”韩旺乎的声音冷下来。


“这是你自己说的话。”宗姒懒得解释清楚。


“我哪有说过呀?啊。”韩旺乎被电视里突如其来的大笑声打断思考,才注意到电视播着打野大会,正好是自己的部分。


韩旺乎很不满地说:“下次请说清楚些,不要让我再误会了。”


宗姒撸猫的动作停下来,对着韩旺乎一笑,嘴角有些嘲弄的姿态,半带审视的目光看着韩旺乎好一会儿,点了点头。


在怀疑你爱与不爱我之间,反复评估我的心你的心。这种感觉不好受。


韩旺乎失落地缴械投降,他从背后轻轻抱住宗姒。


重新得到她的爱真的很不容易。韩旺乎心想。


“我很在乎你。”韩旺乎沉溺般将头埋在宗姒颈窝里,低声耳语。


宗姒扭过头去就要和他亲吻。


“他是怎么回事呢?”亲吻结束,宗姒轻声在韩旺乎耳边一字一句地说。


“他?”出现在我们之间的他,从来只有一个。


“我的前男友,你认识他吗?”


“啊,你之前不是有介绍给我认识吗?”


“是吗?我好像忘记了。”


“你那时候是给我看了照片。”


韩旺乎又问:“怎么了吗?”


“我只是好像有点忘记———”


韩旺乎声音低沉短促:“你确定要和我聊他吗?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
03.


有一条备忘录被“我”隐藏在深处。


“我爱上宥辰了,应该可以忘记他了吧。”


“和宥辰的相遇本身就是一种幸福,他犹豫又大胆,为我紧闭的内心带来黎明…”


“又是争吵,他的不安、痛苦,不是不可挽回,只要我们主动离开对方。”


“我轻易地接受了现实,他离开我的现实,因为梦醒时刻,我总是直觉地感受到什么都不是真实的。”


“像以往一样,我发现我自己是一个胆小鬼,我学会追逐,学会放弃,可没学会面对真相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04.

灰暗错落的屋影遮蔽宗姒想前进的欲望,她再也不会半推半就地将自己交付给某个人。


“是因为他吗?那个高中生。”韩旺乎拉起宗姒的手,他想挽留,想抓住那些种种。


裂痕一旦产生,玻璃就会破碎。


从来没有和你说过宥辰是高中生。从来以为是我在卑劣地隐匿这份幸福。


“因为我不爱你。”


“即使你也已经不是你,我们还是不能重来吗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
05.


不知道什么时候,宗姒忘记了,阴影来自光芒。


被所谓的爱欺骗,藏起谎言,装作能够永远。

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6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